许红伟: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教育领域定能大有可为

9月19日,由经济日报社与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廊坊市人民政府总督学、教育局局长许红伟在大会上围绕教育领域和区块链技术发表了演讲。
许红伟:将区块链技术运用于教育领域定能大有可为
许红伟表示,中国一年有1400万个新生婴儿,这1400个脑矿概念是中国最宝贵的一笔财富,他们所接受的教育方式就是未来我们国家的发展方向。不过,现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教育仍然停留在大工业时代对人才的批量生产阶段,如果我们仍然沿用这种的教育方式去教育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未来是竞争不过机器的,不是危言耸听,大家都看到了科技的发展,因此,将区块链技术融入教育领域,是我们可以尝试的方向。
区块链对于教育领域的作用,主要体现于三个场景。第一是运用数字技术建立学分银行,赋能教育发展是未来整体教育的发展模式。第二是可引用区块链技术平台把数据上收到平台,跟踪学生成长的轨迹,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到高中,甚至到大学,通过对整体的学习轨迹的跟踪,可以对这个人的所有特长和趋势作出客观的评价。第三是未来引入区块链技术可以把老师们的发明创造直接溯源,未来能够打造出老师们真正可以信任、可以进行创新交流的平台。
许红伟介绍,近年来廊坊市成立了大数据教育区块链实验区,在实验区成立一年以后运用一年的时间打造了教育区块链平台,在对学生资料信息的收集、发展数据的监测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突破。区块链+教育大有可为,它的公信、高效、安全、公平、公开、生态,未来一定会给我们创造出非常大的契机。未来,区块链赋能于教育一定会迸发出非常美丽的火花,也一定能够为教育做出最精彩的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