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军:用智惠新仓购服务国内大循环

9月19日,由经济日报社与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钟军在大会上发表了演讲。

钟军:用智惠新仓购服务国内大循环

他在演讲中提到,目前全球的宏观经济环境可能是1929年全球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大倒退。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今年提出了叫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的发展格局,培养新形势下我国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

因此,润泽科技希望将大数据方面的基础设施和技术积累总结出来,在流通环节和最后的销售环节做一些赋能工作,于是便打造了智惠新仓购。核心两个字智惠,智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惠指的是以普惠为目标。在智惠新仓购,每一个产品上都有国家物联网标识的码,通过手机一扫就能够扫出溯源地,消费者购买回家后也可以通过再扫码进行二次的购买,二次购买就可以不用到体验店,可以在线上下单。这套系统也经过了公安部的二级等保以及上了区块链的技术,不可篡改。

智惠新仓购具体的表现形式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既有体验店,能将产品进行一定程度的现场展示,让消费者体验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又有线上平台,能让消费者拥有更便捷的购物方式。润泽科技希望通过大宗商品的交易和商贸以及出口转内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方式,能够实实在在的给企业带来效益。并且以新仓购的模式,依托大数据技术,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这些要素的自有循环,降低外向依赖,挖掘国内需求,助力国内大循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