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育成:用异构计算支撑算力集群,促进国产高端通用芯片的协同发展

9月19日,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召开,中科亿海微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裁魏育成在大会上带来他的演讲《异构计算促进国产高端通用芯片的协同发展》。

魏育成:用异构计算支撑算力集群,促进国产高端通用芯片的协同发展

魏育成在发言中讲到,目前国内对专用芯片做得相对不错,拥有部分替代能力,但高端的通用芯片的情况还比较严峻,包括像CPU、IBG、GPU,这几类芯片的自主研发技术不到1%,对美方的依赖度非常高。因此,需要异构计算平台将不同类型的芯片综合起来,让不同的芯片发挥不同的效能来应付算力的需求。

他强调,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信息技术的进步,而信息技术的进步则少不了芯片技术的突破。下一阶段,我们还是要加大力度研发通用芯片,通过异构计算,综合软硬件为一体,发挥整体效力,打造出单项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