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凤宏: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引领者

9月19日,由经济日报社与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我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经济大国,未来中国势必将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的引领者。

曲凤宏: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引领者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成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据统计,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36.2%,成为当今实现更高质量增长、提高竞争力和创造更优质生活的重要前沿领域之一。

曲凤宏表示,明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数字化程度日益增强的世界里,数字经济无疑将成为我国在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力量,以及国际竞争的新战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数字经济的优势进一步凸显,电子政务、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各类线上服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更好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可以达到开拓思维、共享成果、不断进步的目的,为加强数字经济的深入应用,与各行业领域的融合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新数智未来,赋能产业发展。” 曲凤宏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