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男:新基建促进双循环新格局

9月19日,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在大会上进行了主旨演讲,其中对润泽科技目前的规划布局作了简单介绍。

周超男:新基建促进双循环新格局

周超男表示,大家提到新基建应该想到老基建,老基建“铁公基”是通过宏观规划,而新基建则是支撑国内大循环的战略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产业。

自2018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强调加快5G商用步伐,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紧抓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因此,新基建是数字经济时代畅通“双循环”的关键。

周超男介绍到,目前润泽科技在国家新基建战略的引导下,在廊坊、平湖、德清、南通、重庆、广州、佛山等以京津冀、长三角和大湾区为主的地区积极布局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的意义是存储,而存储的意义在于应用。润泽科技以完成国内大循环为目的、工惠驿家为初心、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打造了智惠新仓购,创造新的大物流格局,将新物流和新贸易相结合,真正做到产业数字化。

智惠新仓购是一种集商品销售与商品存储于一体的新型销售模式,具备规模大、投入少、品类多、价格低等特点,通过合理运用数字技术等关联手段,形成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全方位购物体验。

智惠新仓购的理念是“数说大众化地理标志珍品”,销售品种分为农业产品、工业产品、文化产品以及中国驰名品牌的产品。将出口转为内销,通过本土化制造销售和打造中国名牌等手段,将真正高品质、低价格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