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惊雷:算力集群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生产力

9月19日,由经济日报社与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计算战略与业务发展部计算产业发展专家李惊雷发表了主题演讲《算力集群赋能产业集群》。

李惊雷:算力集群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生产力

他讲到,当前许多企业都处于智能时代的转型阶段,在这过程中,通用算力加上AI算力的融入不可或缺。从新的“十四五”新基建需求来看,新的生产要素已经产生了,数据将成为我们重要的生产资料,算力将成为未来的生产力,像5G、AI以及区块链、网格等新的技术也会成为未来的生产要素。而这些新的生产要素将会对未来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既给我们带来变化也会带来新的机遇。

抓住历史新机遇,发展数字经济成为新业态。当前像算力、新计算平台、大规模的超算中心的建设、中心区域的数据中心以及各类示范区的基地,这一系列的新基础设施建设都要依靠算力去支撑。

李惊雷介绍到,在算力这一领域,华为已经具备了依托于全栈式的多样性算力集群的基础,比如鲲鹏系统,能够帮助华为去实现在大数据领域分布存储数据库、原生应用、云服务、NPC以及无人驾驶、机器人等各个行业的布局。未来,华为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