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廊坊市成为京津冀数字存储高地和北方算力中心

9月19日,由经济日报社与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经济大会在廊坊市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大会致辞时表示,数字经济已经在廊坊蓬勃发展,强势崛起。

冯韶慧:廊坊市成为京津冀数字存储高地和北方算力中心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推进,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河北省委、省政府围绕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省,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去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近日正式成立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

冯韶慧表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数字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并重,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5G商用、大数据、空间信息等新兴产业,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和应用深度,形成了以应用带动产业,以产业推动应用的良好态势。数字经济在廊坊蓬勃发展,强势崛起。截至目前,廊坊市已建成润泽国际信息港等4个大型数据中心,运营机架数量超过6万架,成为京津冀数字存储的高地和北方算力中心。华为、中兴、京东方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廊坊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超过420亿元,居河北省首位。在2020年第10届数据中心奖项评选活动中,廊坊市被评为全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示范城市。

“今天,我们再次携手经济日报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0数字经济大会’,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主旨演讲、项目签约、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对接交流,科学研判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进一步抢抓重大机遇,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冯韶慧表示,廊坊市将以举办这次大会为契机,与各方面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企业精英一道着力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平台,激发新活力,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