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数据中心异地备份中心投入运行

日前,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数据中心异地备份中心揭牌仪式在怀化市中支举行,标志着湖南省级数据中心异地备份中心正式投产运行。

随着服务器、系统、数据等向省级机构集中工作的深入推进,对做好系统连续性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行长沙中支在做好“三集中”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提升业务系统容灾能力及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有效解决方案。人行怀化市中支机房按照国家数据中心建设B级标准建设,保障了异地备份中心基础设施安全可靠;采用双市电供电,发电机备用,UPS双路冗余,多种措施保障电力不间断供应;异地备份中心与生产中心采用双100M光纤高速通道连接,确保了备份系统高效、稳定运行,适合作为省级数据中心异地备份中心。

湖南省级数据中心异地备份中心的建成与使用,实现了人行长沙中支数据中心容灾直线距离300公里,初步形成生产中心、同城灾备中心、异地数据备份中心的“两地三中心”互联互通的格局,为全省核心系统业务连续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切实提高了业务系统数据保护能力和抵御突发性灾难的能力。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