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数字技术的大趋势没有发生变化,数字化或将提速完成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三点思考。

1(1)

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但地球却可以离开人类。工业革命以后,人类有能力向外看,登上月球,建设太空站,试着在太空中生存。接下来,因为数字革命,人类有能力向内探索,真正地了解自身,也真正了解地球。但人类一定要学会和大自然共存,人类只有顺应自然,尊重自然才能在地球上生存下去。

第二,经济增长可以放慢,但是人类必须成长。马云表示,AI应该翻译为机器智能,翻译成人工智能是人类把自己看得过多,很多事情对于人类来说很难,对于机器来说却非常容易。机器有的是智能,而人类拥有的应该是智慧。

第三,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今后数字技术则是让人类能够更好的生存下去。疫情期间,我们可以看到疫情没有改变技术变革趋势,但是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变革。生活中,上学、开会、买东西、看病,维持生活运转都必须依靠数字技术,为活下去而做的创新才是真正最强大和不可阻挡的动力。

马云表示,数字技术的大趋势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未来本来需要30或50年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10年、20年内就完成。因此,我们需要做好面临完全不同局面的准备。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