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举办

5月1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数字经济 智慧未来”为主题。

与会专家指出,数字经济既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变量,也是发展提质增效的新动能,能够助力我国在新一轮国际经济深刻调整中占据主动。要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首先,要加大信息技术领域基础性、关键性核心技术的投入,为数字经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发展基础。其次,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释放网络和信息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最后,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搭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大平台,推进数字城市、智慧医疗、远程教育、智慧民生等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与会人士认为,大融合、大发展,是当前发展数字经济的真正主题。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边界正在日渐模糊,最终将消失:既没有纯粹的互联网企业,因为互联网已经是覆盖全社会的基础设施,也没有纯粹的传统产业,因为所有传统产业都已经嫁接了互联网基因。

围绕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大会还举办了“数字经济·前沿论坛”“数字经济·产业论坛”“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和“数字经济·遥感中国论坛”等四个平行论坛。同时,科大讯飞、润泽科技、云创大数据等高科技企业发布了人工智能社区医生助理系统、智能眼镜等一批科技新品。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