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信管理局局长在2019数字经济大会上作主题演讲

近日,2019数字经济大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在会上作专题演讲。

周景耀强调指出,数字经济主要内容是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把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造,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最终形成数字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经常提到的‘互联网+’,就是典型的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把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将数字和传统产业结合起来,推动产业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等全业务流程的改造,比如“+互联网”,是以工业企业为主导,借助互联网手段把传统行业线下业务做到线上,并进行互联网的技术融合。

周景耀从行业管理的角度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规划方面,要坚持多规合一、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二是在建设方面,要坚持共建共享、多向开放,“大资源、大平台、大共享”,实现社会利益最大化。三是在应用方面,要更多地面向社会生产、城市管理、智能控制,更多地在垂直领域开展基于大数据、移动人工智能的产品创新、生产方式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四是在管理方面,要保障网络基础设施和网络信息安全,完善5G网络标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监管规范。

(来源: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