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布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计划

为加快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日前,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河北省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到2022年,全省大数据相关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1

《计划》提出,加快建设雄安新区大数据产业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引领区,承德、张家口(张北、怀来)、廊坊3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力推动工业、农业、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6个行业的大数据中心建设;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政务服务等N个行业领域开展融合应用,形成“1﹢3﹢6﹢N”产业发展格局。

《计划》要求,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提升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城市家庭百兆宽带普及、千兆城市建设,积极争取在雄安新区设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支持张家口市申请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各市主城区5G网络建设。到2022年,各市主城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数量超过7万个。全省大数据服务器规模突破200万台,建成以数据存储为基础、数据融合应用为重点的全国领先的张承廊大数据走廊,打造京津冀主存储基地和北方算力中心。到2022年,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大数据企业超过50家,培育引进1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大数据骨干企业,大数据相关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来源:人民邮电报)

相关新闻